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
两种农用抗菌增产菌剂复配技术与应用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项目名称:两种农用抗菌增产菌剂复配技术与应用研究

项目级别:省科学院预研项目(院级)

起止时间:2013.06--2014.12

主要参加人员:王东凯、吴琼、赵金海

项目简介:本项目所制备的复合菌剂能减少化肥用量20 %;抑制土传病害的发生,防效达60% 以上;改善作物品质,提高产量10% 左右。本复合菌剂通过代谢产生多种次级代谢产物,对蔬菜作物常见的枯萎病、晚疫病、灰霉病,恶菌病等有良好的抑制作用,同时也可以产生多种激素类物质,刺激作物生长发育,增加作物产量,充分发挥微生物间的协同、互补、增强作用,达到既增产又抗病的双重功效。因此该复合菌剂具有安全、高效、广谱和效果稳定的优势,在田间应用可同时发挥肥和药的功能,简化使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