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
烷基糖苷中试生产线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项目名称:烷基糖苷中试生产线

项目级别:院产业化基金项目(院级)

起止时间:2013.06-2014.12

主要参加人员:张晓臣、宫禹、张宏伟、李鹏

项目简介:烷基糖苷系列产品(APG)是由葡萄糖和中碳链脂肪醇为原料生产的一种新型绿色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原料绿色可再生,廉价易得,产品均可在自然环境中生物降解,环保绿色,生产工艺简单紧凑,使用通用设备;同时,系列产品具有较强的配伍性,可与多种类型的表面活性剂复配,协同效应明显,尤其可以大大降低配方中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的刺激性,具有较强的广谱抗菌活性,而且耐强碱、抗盐性强、可生物降解。由于APG的HLB值在生产中可调节,没有逆相浊点,对电解质不敏感,不污染农作物和土壤,吸湿、增湿性好等特点,选用APG作为水剂农药乳化剂不仅可以调整土壤湿度,还可以使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有显著的降成本增效作用,减少农药剂型中有机溶剂的用量。同时,适用于日用化学品、特种清洁剂、工农业清洗剂及工业助剂等领域。

本项目在高研院工业表面活性剂中试基地内,添加专用设备,完善公用设备,建立并完善了一条年产300吨的烷基糖苷中试生产线,并完成生产线试车、工艺改进、产品应用试验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