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
耐高温高强度透波有机硅树脂制备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项目名称:耐高温高强度透波有机硅树脂制备

项目级别:黑龙江省科学院财政自拟项目(省级)

起止时间:2012.06 --2014.08

主要参加人员:苏桂明、姜海健、陈明月

项目简介:通过特殊的装置和催化剂,使三烷氧基硅烷可控水解、缩聚得到倍半聚硅氧烷预聚物。通过线性活性预聚物进行进一步聚合,改变传统的氯硅烷出发的工艺路线。采用新的合成工艺,使有机硅树脂的合成过程可控,可以得到符合设计的分子结构。复合石英纤维形成复合材料。本项目研制成功后,可满足国内耐高温材料的需求,可应用于航空、航天飞行器的耐高温保护涂层,与碳纤维、石英纤维等高性能纤维制备的复合材料可应用于高速飞行器中。此外,有机硅耐高温树脂材料在电子材料等领域中也有重要应用前景,如用于微电子线路板,替代环氧树脂和氰酸酯材料,将成为更新换代的产品。满足目前微电子向微型化和集成化方向发展的需求。耐高温液体有机硅树脂在军品和民品耐高温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将创造极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