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
重金属废水处理技术的研究及设备引进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项目名称:重金属废水处理技术的研究及设备引进

项目级别:省科学院院所基本应用专项(省级)

起止时间:2014.1-2015.7

主要参加人员:任滨侨、金玉、赵路阳

项目简介:在众多的治理污水的物理化学方法中(如化学处理法、浮选法、吸附法、膜分离法、离子交换法、电解与微电解法、机械过滤法、离心分离法、超监界流体萃取法、蒸发浓缩与焚烧法等)比较适合于电镀污水处理技术的是浮选法,尤其近些年发展起来的电浮选法更有优势。本项目对比研究了引进电极及改性电极的电浮选效率的影响因素。研究发现,引进电极及改性电极在各个单因素影响下,变化趋势基本相同,然而经过改性的电极浮选效率较高。研究表明电极表面、电流密度、pH和温度对浮选效率均有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