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
用于舰船的空泡洗船设备制造及应用技术引进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项目名称:用于舰船的空泡洗船设备制造及应用技术引进

项目级别: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级)

起止时间:2012.7 -2015.7

主要参加人员:张宏伟、姚立明、李大尉

项目简介:目前,我国船舶的清洗都是在船舶进行中修、大修时,将船舶进坞架起,然后通过喷砂或自动式的机械装置进行清除作业,这种方式费用高,维护时间间隔长,一般几年进行一次,清洗效果差。而国内近几年出现的高压水射流清洗设备也存在着工作压力高、能耗较大等缺点,成为制约着我国船舶清洗行业技术升级的关键问题。

      俄罗斯目前船舶清洗用的空化水射流技术是一项高效、环保、低成本的新型高效射流技术。在相同泵压下,空化射流的冲击压力是连续射流冲击压力的8.6~124倍。利用此种方法,清洗、除锈等级在与高压水射流同等级的情况下,可使喷射压力降低1~2个等级。针对我国船舶清洗行业的技术需求,我单位引进俄罗斯最新科技成果及空泡清洗样机,经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化清洗用喷嘴结构,确定了整机的机械结构及控制系统,多次开展清洗试验,达到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技术指标,本项目研制的空泡清洗系统具有低工作压力、体积小、能耗小、使用寿命长、工作效率高、价格低等优异性能和特点,填补了我国高效空泡清洗设备的装备制造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