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
酚类化合物催化氰酸酯树脂性能的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目名称:酚类化合物催化氰酸酯树脂性能的研究

项目级别:院青年基金重点项目

起止时间: 2016

参加人员:高堂铃

项目简介:本项目通过对三种酚类化合物对氰酸酯树脂的固化反应特性进行研究,优选出与氰酸酯树脂、热塑性树脂增韧剂相容性良好的酚类化合物,并制备了一种性能优异的氰酸酯树脂体系。该树脂体系采用二烯丙基双酚A单独作为催化剂,可在200℃的固化条件下,无需后固化处理,就能够达到较高的固化程度。同时,该氰酸酯树脂体系具有良好的工艺性能、介电性能、耐水性能以及力学性能,具有国内先进水平。本项目的研制对高性能雷达罩宽频透波性能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可为先进雷达罩的制造提供重要的材料保证,实现材料、制造工艺的更新换代。 此外,该氰酸酯树脂体系还可推广应用于航空航天、风力发电、船舶及电子等复合材料应用领域,本项目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