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
无机/有机纳米杂化耐高温厌氧胶粘剂的制备技术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项目名称:无机/有机纳米杂化耐高温厌氧胶粘剂的制备技术

项目级别:省科技攻关(省级)

起止时间:2015.3

参加人员:王刚、刘晓辉、王雅珍

项目简介:采用纳米SiO2杂化改性的ABMA和HEPDMA作为主体树脂,加入氰酸酯、双马来酰亚胺和硅硼树脂等耐热树脂制备了耐高温厌氧锁固密封胶,该胶可满足350℃ (6h老化)、400℃(20h老化)的强度指标要求,解决了现有厌氧胶耐热性能不足的夫键问题;采用纳米SiO2杂化改性的ABMA和HEPDMA以及TEGDMA作为主体树脂,加入有机硅丙烯酸酯交联剂作为耐热改性剂制备了耐高温厌氧浸渗密封胶,该胶粘度低,可满足300℃ (lOh老化)的强度指标要求,解决了现有厌氧胶粘剂粘度大、浸渗性差、耐热性不足等夫键问题;胶粘剂经应用试验,可以替代遴口产品,应用前景广阔。该项目研制的耐高温厌氧型锁固密封胶和浸渍密封胶的耐高温性和粘接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