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耐热型可塑垫片研制

项目名称:耐热型可塑垫片研制

项目级别: 院基金项目

 起止时间:2014.3-2016.3

 参加人员:李欣;刘晓辉;赵颖;王刚;张大勇;朱金华;荣立平;米长虹;关悦瑜;王致禄

项目介绍:国产某新机机身结构装配设计上首次采用耐热型可塑垫片替代传统固体垫片补偿工艺,对该材料的耐温性能、粘接性能、耐冷热冲击性能等提出新的要求。本项目结合近年来国产新型战机对新材料新工艺的需求,以改性环氧树脂、改性胺固化剂为主体树脂固化体系,以橡胶弹性体为增韧剂,以玻纤短丝做增强材料,研制了耐热型可塑垫片。

耐热型可塑垫片是一种玻纤粗纱短丝增强的环氧树脂-改性胺材料,主要用于飞机耐热结构装配间隙的填充、密封、补强。该材料具有优良的综合力学性能,耐热、耐介质性能和使用工艺性能,可满足国产新型飞机生产的需求。预期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石化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