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创新发展 全民行动 自动化所开展金秋科普月宣传活动


       9月20、21日,按照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学院的安排部署,自动化所共青团、市场部以及相关科室以广大青少年为重点对象,全面普及科普知识,认真开展了“创新发展,全民行动”为主题的金秋科普宣传月活动,自动化所被省科协授予全国科普基地,共接待参观公众400余人次。分别从自动化技术与3D技术视频播放区和自动控制过程电脑展示区与3D体验区两大部分进行参观、讲解。

       在3D体验区环节,工作人员在现场为来参观的青少年进行3D扫描摄影体验,使广大青少年亲身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3D模型展示橱窗吸引前来参观的公众驻足观赏,工作人员认真的回答公众提出的问题,耐心的讲解。在自动控制展示部分,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青少年亲自动手操作模拟实验控制软件,有效的激发了学生们科技创新科学实践的热情。学生们在科普知识体验结束后,在自动化技术视频播放区,所专业人员通过视频详细的为大家介绍自动化技术、物联网技术、3D技术。

       此次活动,激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提高青少年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并通过广大青少年向家庭成员乃至社会倡导科学方法。通过此次活动,也为科学院及各院所宣传提供了平台,传播大科学院精神、激发创新热情,提高了院所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


自动化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