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2016-04-21 13:55    阅读:18550


4月20日下午,省科学院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传达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在院系统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院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进行统一部署。院党组赵梅书记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曾祥俊同志、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同志参加会议。院机关党委、人事处、纪检监察室、办公室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王宪魁同志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杨汭同志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的总结讲话精神。院党组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研究并讨论通过了《关于在院系统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决定4月22日召开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按照省委的要求,督促指导院属各单位党组织于4月底前全部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

在传达学习省委“两学一做”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专题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院党组成员分别结合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整体部署,畅谈了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虽然在六十多年前提出,但是思想的光芒仍然绽放,在实践中仍然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是党委的工作要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党委书记要善于当好“班长”,“班长”和班子成员之间要经常交流、平等交流;二是党委决策的依据要更加客观和现实,做好数的分析、量的分析和质的分析;三是党委部署工作要体现统筹协调,在处理问题中抓住主要矛盾,用“弹钢琴”的方法突出重点,干好工作。要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分专题进行学习。下一步更深入系统的学习,查找差距,各党委要有问题意识,用“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来查找自己的问题,从思想上改进工作,激活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