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真情奉爱心 热血献龙江——黑龙江省科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团体无偿献血活动2020-02-23 21:06    阅读:2995


2月23日清晨,伴着昨日春雪后的清新空气,黑龙江省血液中心的两台献血专用车辆分别驶入了黑龙江省科学院机关和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院内,来自黑龙江省科学院系统的80余名干部职工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助力我省医疗事业,用实际行动默默的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需求,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紧急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团体无偿献血工作,黑龙江省科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与省血液中心密切沟通联系,在明确献血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根据我院实际制定了两点分时段排序献血方案,为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无偿献血活动分别在院机关和微生物研究所两个采血点同时进行。

2.jpg

瑟瑟冷风丝毫没有减退科学院人勇敢逆行的斗志,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志按照提前安排好的时间节点纷至沓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率先垂范,早早来到院机关采血点,在遵循医护人员指导并认真填写了《无偿献血登记表》和《新冠肺炎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后,作为第一位献血者用饱满的精神从容的踏上献血车辆。献血过程中,为保障献血安全,医护人员献血前为献血者进行体温检测、消毒杀菌,有序组织验血、采血,确保血液质量和用血安全。

3.jp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跃辉分赴两个采血点,代表黑龙江省科学院领导班子亲切慰问了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志们。她详细了解了献血工作方案及步骤安排,叮嘱大家遵从医嘱,注意献血安全,并为同志们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克服各种困难、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无私奉献的精神予以充分的肯定与赞扬。

41.jpg

42.jpg

43.jpg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同志赶到采血点,大家签到填表、登车采血,一切步骤井然有序。在众多的献血同志中,有的是因献血成功而面带喜悦,有的是因未通过验血而略感沮丧,有的是刚刚下沉到社区防疫一线的抗疫先锋,有的是准备中高考的伴读父母,有的是爱人驰援武汉的医护家属,有的是患有晕血症的年轻女孩,......献血现场无数双坚毅的目光与一张张暖心的面庞,汇聚起了无限的温暖与团结的力量。石化院、自然所领导虽因超龄不能参加献血,但也特意赶来为献血职工保驾护航,微生物所、技术物理所、高研院、智能制造所领导率先垂范,投身献血行列,在各级领导的带动下,沸腾的热血在献血车上流淌,激昂的情绪在无声的采血场地回荡,出于疫情防控时期的彼此保护,献血后的同志用无言的眼神和手势向等待献血的同伴们传递着鼓励与支持,然后默默无闻的迅速离开了献血现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正在这些无偿献血的同志身上散发着耀眼光芒,践行初心与使命正是全民抗击疫情的最强音,虽然没有战斗在抗疫一线,但黑龙江省科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时刻准备着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属于科研人特有的一腔热血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