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网络学习会议2020-02-11 11:08    阅读:27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2月10日上午,省科学院党组采取网上中心组学习的方式,利用钉钉办公平台,组建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群,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网络学习会议。

院党组成员对《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发电〔2020〕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的通知》《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习后院党组成员通过学习群上传了各自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分享。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并提出要求。她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到“两个维护”。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认真做好本单位人员管理,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全院要认真分析各部门疫情防控形势,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做到情况明、反应快、措施实、力度大。要继续坚持疫情期间重点人员关注报告制度,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管好队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教育好自己的员工,听从组织安排,不给社会添乱。要全力支持社会网格化管理,配合做好疫情检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支持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疫情预防和控制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在防疫抗役中当先锋做表率。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宣传疫情防控的先进事迹,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要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科研人员、解放军战士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教育全院广大职工坚持科学防控,依靠专业力量,多听专家意见,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落实省委“六项纪律”要求,从严关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加强网上办公管理,从严执行网上工作要求,统筹兼顾各项工作落实。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面对国难时艰的危急时刻,更要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省科学院作为省属科研机构,要坚持服务地方大局的发展思路,充分凝练特色研究领域,集中院内高水平专家团队围绕重点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共性问题全盘统筹、系统布局科研力量,秉承“十年磨一剑”的科研精神,打磨精湛技艺,深究科研规律和创新机理,在我省重点发展领域打出我院特色品牌,为关键时刻提供科技支撑做好科技储备。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同志指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工作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担当作为上再强化,在防控措施上再落实,把握工作重点,把防疫工作摆在当前扶贫工作首位。充分发挥我院为吉庆村资助的网络设备远程监控功能,实行驻村工作队实行网络办公,及时掌握村内第一手防控情况。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同志指出,要通过官方媒体科学地认知新型冠状病毒特性,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做好分管部门单位人员管理工作。对分管处室和院属单位人员进行全面盘查,逐一查清近期出行情况和目前健康状态;要求分管单位学习并明确党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的重大举措,制定本单位的防控预案和措施;在工作群中对分管的人事、外事工作作出部署,针对疫情对招聘、评职称、出访来访、国际会议等相关工作造成的影响,作出应对举措。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跃辉同志表示,要按照院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对分管部门的防控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指导到位,综合运用各种传播手段,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以身作则,兑现“黑龙江省科学院抗击疫情承诺书”中的各项承诺。要充分发挥我院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主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斗争优势。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踏准前进的脚步,确保防控工作不出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