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怀揣科技报国豪情 共庆祖国盛世华诞— —省科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2019-09-23 17:12    阅读:3302


在寓意收获的金秋时节,伴着爽朗的秋风,9月23日上午,黑龙江省科学院全体干部职工精神振奋,由400余名职工组成的活动方阵在太阳石广场前整齐划一,在美丽的太阳岛上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热爱。主题活动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跃辉同志主持。

1(1).jpg

2.jpg

首先,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代表全院职工向祖国生日致辞,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赵梅书记指出,当前我院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结束,机构改革工作基本完成,全院科研事业发展迎来新契机。在这个重要时刻,全院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勇于开拓、锐意创新,用科学家精神指导科研工作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在新时代下,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心系祖国、心系龙江,跟上科技强国科技报国、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号令,从时不我待的今天出发,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拥抱明天,凝聚改革创新发展新动力,发挥干事创业热情,砥砺前行,拼搏进取,用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全省经济快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助力龙江振兴,为祖国70华诞献礼!

赵梅书记致词后,全体同志面向国旗,和声朗诵“祖国我对你说”,颂说科学院人对祖国的铮铮誓言。

3.jpg

4.jpg

5.jpg

放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所有人都被爱国激情点燃、挥舞国旗,活动现场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怀着激动的心情,活动方阵由太阳石广场出发,沿太阳岛环岛绿道开始“祖国我与你同行”徒步活动。大家精神饱满、步伐有力,欢声笑语间你争我赶,展现了科学院“向善向上向阳向党”的组织文化和蓬勃朝气、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人群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6.jpg

7.jpg

8.jpg

伴着高涨的热情,各单位选派的运动队伍在“为新科学院加油”跳绳活动中展开激烈角逐。一个个矫健的身影在摇动的绳中穿梭,有的因技术高超赢得阵阵掌声、有的因努力坚持获得满场称赞、有的因不慎失误得到大家鼓励、有的因团队协作而欢呼雀跃,热烈的气氛萦绕着活动现场,省科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在久久不散的欢呼声和掌声中圆满结束。

9.jpg

10.jpg

通过此次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展现了新科学院的风采,表达了科研人的拳拳爱国赤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