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2018-12-25 14:32    阅读:3698


2018年12月24日下午2点,在全院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黑龙江省科学院建院60周年之际,按照省科学院《解放思想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推进落实方案》的部署,省科学院在石化院礼堂召开院所“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

1.jpg

党组书记赵梅、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院学部委员,院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省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院机关全体200余人参加论坛。郭春景院长主持此次论坛。

2.jpg

论坛上,石化院以“传承胶粘事业 助力航空航天”、生物所以“解放思想 把握改革机遇 谋划高质量发展”、物理所以“解放思想 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自动化所以“构建智能制造创新体系助力龙江发展”、自然所以“新时代发展战略 推动特色创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火山所以“解放思想 推动高质量火山资源研究”、高研院以“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大庆分院以“传承创新 改革进取 谱写大庆分院转型发展新篇章”;能源院以“解放思想 同心筑梦 从严从实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 ”、塑料所以“发挥专业优势 服务整体大局”为主题进行发言。

3.jpg

在各研究院所发言后郭院长进行了点评。郭院长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对省科学院院训“惟实求真、厚积搏新”进行了解读。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及广大科技人员要按照院训的要求,通过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聚焦改革创新,找准找实科研能力不够强、研发水平不够高、成果转化速度不够快、内生动力不够足等方面的差距问题和症结原因,提高补短板、强弱项、抓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充分发挥广大科技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我院科研能力、提高研发水平、加快成果转化、提升发展质量、强化内生动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促进我院工作全面提升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