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举办第三期“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做贡献”井冈山红色教育培训班2018-05-18 11:56    阅读:396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员队伍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创新意识,2018年5月3日至5月9日,由黑龙江省科学院机关党委牵头,联合中共吉安市委党校、吉安井冈山培训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井冈山红色教育培训班。本次红色教育培训班由一线科技人员为主的43名学员组成,院党组成员曾祥俊同志带队参加了此次教育培训学习。

5月4日上午,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培训班正式开班。吉安井冈山培训学院为本次培训班授予了班旗,为每位学员颁发了军帽。院党组成员曾祥俊同志在开班式上讲话指出:本次培训班的地点选在井冈山,出发点有两个:一是让大家在紧张繁忙科研工作之余,静下心来充充电,开展理想信念的理论武装;二是让大家在这里耳闻目染革命圣地的峥嵘岁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锤炼党性,传承红色基因,更好激发科技人员扛起新时代改革发展创新创业的历史责任。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听从指挥,安全第一。本次培训班人数多,路途远,学员要有组织观念和团队意识,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二是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端正态度、集中思想、认真听、仔细记,真正把所安排的内容学深悟透、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三是勤于思考,融会贯通。自觉自动地把学习理论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党性教育、作风改变、坚定信念结合起来。四是严格要求,遵守纪律,展现科学院科技人员良好形象和应有素质。

本次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教学,又有现场教学。场景教学,互动教学、体验教学相互结合。理论教学讲解了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即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学员掌握了毛泽东决策、贯彻决策、以及用人的方法和艺术;现场教学带学员们走进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斗争全景画馆、小井红军医院及红军战士曾志墓等场地。通过现场教学,学员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信念;体验教学带学员重走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亲身体验了当年官兵同甘共苦之情,再现了革命先辈的艰难,汲取了创业力量的精华;场景教学在真实的山水、真情的民俗中再现了黄洋界保卫战、十送红军等一幕幕感人场景。

学习结束后,中共吉安市委党校为每位学员颁发了合格证书。

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却留下了永久的革命情怀和记忆。大家要把井冈山精神转化为工作中的精神动力,融入到科研创新中去,为省科学院改革发展和创新创业再添动力,为新龙江建设多做贡献。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