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参加龙江讲坛活动2018-05-02 14:20    阅读:3244


3_副本.jpg

4月27日下午,响应省委提出的“法治建设年”号召,按照《黑龙江省科学院2018年“七五”普法实施方案》和《黑龙江省科学院2018年度党务培训实施方案》安排,为扎实开展普法培训和十九大系列专题学习,院机关党委组织院系统15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文化厅等6部门主办的第548期、549期龙江讲坛活动。两期讲坛活动在省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院党组书记赵梅出席了此次学习培训。

4.jpg

第548期龙江讲坛特邀省委党校李辉教授做了题为“维护宪法权威 加强宪法实施”的报告,她用清晰专业的语言,提纲挈领地从宪法总体框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三个方面阐述和解读了宪法的主要内容、修改历程、以及坚决维护宪法和宪法的合理运用等相关法律知识。李辉教授的讲解言简意赅、生动入理、案例鲜活,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深刻认识了宪法精神的神圣庄严,今后将秉持尊法、认真学法、自觉守法、合理用法的法治思想,做新时代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拥护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合1.jpg

第549期龙江讲坛特邀王树春教授讲授了十九大党建思想,通过详细准确的分析十九大报告原文,再次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和深刻体会了新时代党建思想的丰富内涵,突出强调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我们从严管党治党,从严管院治院提供了新时期的新思路新要求。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