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召开机关党委2018年第一次会议2018-04-26 10:26    阅读:3843


2018年4月25日上午,黑龙江省科学院机关党委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院机关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委委员刘颖、叶险峰、徐晓秋、吕济成、尹德亮、陈丽娟同志参加会议。赵梅书记主持会议。

赵书记.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2018年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王明军同志在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报告总结了2017年省直机关经检工作的重点内容,并对2018年省直机关纪检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结合报告内容和我院纪检工作实际,赵梅同志对省科学院机关纪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机关纪委要对院属各单位的纪委换届工作给予指导,严格换届程序,选好各单位纪委书记和纪委委员,建立起黑龙江省科学院纪检干部队伍。二是纪委换届后要对新任纪委委员进行培训,帮助他们迅速掌握纪委工作内容,认真履职尽责。三是明确监督重点,建立和完善选人用人、三重一大等各项重大事项上的规章制度,依据制度从严管理从严行权。四是抓实院系统作风整顿各项工作,各单位要认真研究从严管理的措施办法,真正让党员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作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五是加强廉洁自律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通过鲜活案例达到深入教育目的。

会议图.jpg

会议细致研讨了《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院的决定》、《黑龙江省科学院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2018年推进落实方案》、《黑龙江省科学院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黑龙江省科学院2018年度党务培训实施方案》、《黑龙江省科学院2018年“七五”普法实施方案》、《关于组织“科苑讲坛”专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等6个文件的具体内容,委员们分别就文件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核评议了秦小川、张超、邵南、张浩、宋晓晓、赵路阳、李猛等7名同志的积入党极分子转为预备党员相关事宜,同意以上7名同志转为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