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组织召开“学党史——不忘初心 跟党走——砥砺前行”主题故事会2018-01-19 10:41    阅读:4964


1月10日下午,为牢固树立广大青年党员的“四个意识”,深刻学习理解党的崇高使命,认真领会一大旧址是中国共产党的“发迹摇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继续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省科学院团委组织召开了“学党史——不忘初心 跟党走——砥砺前行”主题故事会,使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共中央往届代表大会,挖掘出历届党代会背后的历史故事,追根溯源,感受了我党的奋斗历程。

1.jpg

自然所熊燕同志颂说中共一大

1.JPG

高研院团队讲述中共二大的故事

2.JPG

石化院的同志身体力行,用话剧演绎中共五大的时代故事

3.jpg

物理所团队用舞台剧的形式重现中共七大的会议实景

4.jpg

自动化所用三句半的形式讲述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到中共十二大的故事

5.jpg

生物所胡基华同志用满怀深情的歌声诉说《春天的故事》

IMG_4137.JPG

火山所张文天同志讲述中共十六大期间发生的振人心扉的故事

7.JPG

大庆分院的同志们用小品演绎中共十七大时期发生在农家院里的故事,以小见大的描述了十七大的重大政策

8.jpg

能源院的同志们述说十八大,讲述聚焦中国梦的时代

9.JPG

苏丹和王珏同志共同唱响《不忘初心》

10.JPG

生物所甄涛、潘钰用原创诗朗诵作品描述中共十九大在历经风雨后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

11.jpg

故事会以诗朗诵、话剧、小品、歌曲、三句半等多种舞台表演形式,按照时间顺序,充分展示了我党历届党代会的时代背景和历史上重要时间节点发生的相关事件,通过视听重现使观众直观感受了党的发展历程,明确了党的发展路径,体会了党的发展艰辛,坚定了对党的发展信心。故事会的各个节目均由院属各单位的40余名基层党员历时一个月时间、经过三次彩排、自编自导自演而成,在为大家奉献了一场2个小时精彩演出的同时,各位演职人员也通过参演切身体会了党发展的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十分荣幸自己可以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宣传十九大精神,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激发了“两学一做”的主动性。

故事会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形式丰富,以创新的思路开创了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故事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