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不忘初心跟党走 助力龙江绿色发展2017-11-22 15:22    阅读:3329


不忘初心跟党走  助力龙江绿色发展

——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开展说讲谈现场观摩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院党组提出的“新思想引领改革发展思路,新征程凝聚创新创业力量”的部署,11月13日下午,微生物所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助力龙江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说讲谈”活动。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参加并指导本次活动,院直属机关党委、微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与副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高研院、能源院代表参加了观摩。会议邀请了群众代表、微生物药物学学科带头人张淑梅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晶同志主持。

会上,第二党支部的五名党员及张淑梅同志激情满怀道心声,分别联系自身的工作与生活实际,紧紧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谈报告、讲理解、说感受,与大家分享了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个人的学习与生活及成长经历、五年来的发展变化与取得的成绩、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学科与创新团队建设、迈进新时代工作的努力方向等方面的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奔向新目标。着眼龙江绿色发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热爱科学院,扎根研究所,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为龙江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叶险峰同志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方法和体会;观摩单位代表分别作了点评。

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对微生物所第二党支部的 “说讲谈”活动作了点评,一是前期的学习比较扎实;二是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三是发言朴实,联系实际。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赵梅书记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实际,抓住机遇,理清思路,凝聚智慧和力量,谋划发展新思路,找出发展新路径;二是要提高党支部的工作质量。要通过党支部“说讲谈”活动的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联系与融合,让党支部能够自转起来,做到常态化、规范化,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三是要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党员干部要有政治担当,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践行“向善、向上、向阳、向党”的科学院党建文化,打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改革创新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