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其作始也简 其将毕也必巨——省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支部开展“说讲谈”活动2017-11-03 10:33    阅读:3501


2017年11月2日下午,院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生动活泼、具有重要意义的支部说讲谈活动。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深入支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首先,支部同志们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修订后的新党章,逐字逐句地对照新修订的部分认真领会其深远内涵。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对党章所做的重要修改,完善了党的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制度,包括党的纪律检查体制的改革、巡视制度等等。本次党章的丰富和完善,会更好地发挥共产党领导核心的作用,党章的丰富和完善反映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成熟的政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每一名党员对党章应心存敬畏,带头尊崇党章、带头学习党章、模范践行党章,通过严守党章促进严格自律,全方位打造党员的优良气质。

6.JPG

在“说讲谈”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党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阐述,重点是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回顾从十个方面用数据说话,实实在在地说明了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工作体会部分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这次党章修改当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最后《报告》给出了六个方面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同志们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坚强保障。大家在讨论中说到,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出了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总号令,赋予了全党同志新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盯紧“关键少数”,坚决反对“四风”,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img_1204_副本.jpg

 之后,大家集体观看了专题片《中共一大》,细致学习了近平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讲话--《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 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习总书记在一大旧址中动情地说,毛泽东同志称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这个比喻很形象,我看这里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他把“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风险精神。支部党员同志们读到此处,深受感染和鼓舞,大家纷纷发言,直抒胸臆。同志们一致认为,正如总书记所言,“其作始也简 其将毕也必巨”,96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img_1183_副本.jpg

最后,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倡议大家向总书记学习,向总书记看齐,支部全体成员试着默写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大家在互相提醒当中写了第一遍,对照标准誓词找差距,接着第二遍默写……直到一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