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十九大报告解读暨关键少数教育培训会2017-11-02 09:25    阅读:3050


10月31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院召开十九大报告解读暨关键少数教育培训会,省科学院党组成员、10个研究院所班子成员、院系统党员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培训会。

IMG_0990.JPG

此次培训特邀省委党校党建研究中心的朴林教授担任专题辅导教师。他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为题,从“新时代承担新使命”、“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和“新要求承载新部署”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及深刻内涵。朴林教授从思想来源、基本框架、重要内涵、基本方略和“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等5个侧重点,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美丽中国、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9个板块,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剖析。

IMG_1013.JPG

朴教授指出,新的伟大实践让中国迈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要想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

IMG_1038.JPG

院党组书记赵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朴林教授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系列的阐述,语言通俗易懂,内容详尽具体,高度凝练和概括了十九大精神、精髓和核心要义,对我们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把握好十九大报告的实质奠定了很好的学习基础,必将助力全院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新高潮。

培训会历经3个半小时,在与会200多名党员干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