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欢欣鼓舞 欣慰祖国成就多 美好祝愿 展望全党新征程——省科学院机关老干部支部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10-27 10:49    阅读:3013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省科学院机关老干部支部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欢心鼓舞,大家齐聚一堂,热议总书记报告。纷纷发言讲述各自在报告中感受到的亮点,细数五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抚今追昔对比国家建设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奋斗,都不禁感慨万千!

潘忠老院长说:我们是新中国的见证者,从前是国家的建设者,现在是坦然的分享者,我们都曾在年轻时代像保尔柯察金一样将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今天我们没有因虚度年华而愧疚。昨天,新一届中央领导亮相,其中有我们龙江走出的领导干部,成为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咱们朋友圈里有常委了!”这是我们全省人民的骄傲。相信栗战书同志在新的岗位上一定会为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坚决拥护中央在用人导向上的正确决定。另外,我们希望在下一个5年,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共同努力推进民族伟大复兴。

张铨老院长满含激情地说:退休20多年来,我从没有像这几天这样的高兴过了!这是我的心里话,十八大以后,新一届的中央领导挽救了我们的党、挽救了国家,这一点不夸张!十八大之后,人民群众对党、对政府的评价和感受,明显发生了变化,这就是民情啊!十八大之前,我很苦恼,我们的军队出了问题,很多高级将领都出现了重大的违纪行为,给军队建设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甚至出现了敌对势力丑化我们的军队、污蔑我们的党,甚至贬低我们的文明。十八大之后,发生了根本变化,比如在南海我们三个大军司令员出现,美国舰队逃跑了,日本安倍首相在国庆时亲自跑来中国祝贺,这是前所未有的!我特别赞成总书记的一句话,党是领导一切的,这次总书记代表中央再次肯定、敲死这一条,振奋人心啊!最后,张铨老院长眼含热泪、用颤抖的声音说:十九大之后,我衷心地喊出,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们的党有希望,我们的国家有希望!

整理1_副本8888.jpg

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大军同志说,十九大报告对今后国家发展的路径和阶段做了清楚的说明,老百姓能看懂、能理解,到2020年、到2035年、到2050年,都会是什么愿景。我今年78岁了,可能有的美好生活我看不到了,但是没关系,我们的下一代能赶得上,他们将生活在强国富民的好时代。这5年来,我自己的突出感受是卫星、大飞机等各种高科技成果领先世界。今年5月,世界推出了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再次震惊了世界,其中高铁、网购和支付宝让我很感兴趣。我虽然已经快80岁了,但只要我赶上了生活中的巨大变革和进步,我就要学习、使用、享有。比如我网购的历史有5年了,微信支付习以为常,早市买菜都扫二维码!另外,我退休后买了一个很先进的手机,尽量把手机功能研究清楚,物尽其用,把它当做工具更当做玩具,用手机的各种照相功能来娱乐自己和身边的朋友、亲人。虽然我的人退休了,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我学习的脚步没有停,只要有活动有学习,我就要积极参加。前不久院机关党委组织的十九大网上答题,我认真答了,成绩还可以,我很高兴。

有着62年党龄的老干部张立臣同志说,习近平同志做总书记、当国家主席,我感觉很踏心、放心,没有任何顾虑!所以我要好好活着,至少再活好下个5年,亲眼看看到那时国家的面貌。入党62年来,我虽然没有更大的成就,但一心向党。从苏联留学回来后,把所知所学全部贡献给了科学院,也是为党献出了一生的心血,我自认是一名合格的党员。今后啊,我还要关注着党的发展,希望党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富强,中国人越来越扬眉吐气。

整理23232.jpg

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与离退休老干部热烈讨论,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并认真询问了大家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她说:各位老领导是我们院的宝贵财富,大家都曾是在各自领域独树一帜的领军人才,都是非常有能力有水平有品德有才华的专家前辈,也是我们在任干部的重要工作财富。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里的要求,注意调动老干部的积极性,发挥老干部的巨大作用,为全院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近两年,在各位老同志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科学院有很大发展变化,我们赶上了一个好的机遇期,全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在创新创业和推动全院发展上,都有了新的思路。我们通过抓改革,不断推进院所全面发展和壮大,正在推进建立全省以知识价值导向分配政策改革试点工作,实施全新的薪酬体系改革,技术物理所和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先行一步,调整现行分配机制。积极参与全省五大规划,龙江思路带建设,抓好五头五尾,三篇大文章与科研开发的结合,推出系列改革措施在院所直接落地。围绕总书记龙江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围绕龙江产业结构调整,围绕企业科技需求,明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产业服务、为企业服务的科研导向,开展创新团队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院党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通过抓支部建设、党建联系点制度的实行,践行“三走”主题实践活动,打造“向善向上向阳向党”主题党建文化,强调院所一体化发展思路,打造整体形象,组织大型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凝聚科研力量,现在全院的面貌焕然一新。在当下科学院大发展的新时代,不能没有老领导的参与、不能听不到老领导的声音、更不能没有老领导的支持,我向大家表示感谢,也希望今后大家积极参与到院所建设中来。我们将竭诚做好服务工作。

省科学院机关老干部支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专题座谈会,在与会老同志们对以往经历的回忆,对现实成就的欣慰和对未来征程的展望中落下帷幕,大家意犹未尽,相约下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