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向善 向上 向阳 向党 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新气象”主题座谈会2017-10-26 08:16    阅读:3941


10月25日下午,按照院党组关于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自学阶段的安排,省科学院召开了系列座谈会的第三场--“向善 向上 向阳 向党 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新气象”主题座谈会,院属各单位32名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出席会议。大家围绕对向善、向上、向阳、向党的理解,结合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共同研讨了新时代赋予党务工作者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责任,深入思考了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的新要求新启示新方向。院党组书记赵梅、院办公室主任章力、院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颖同志参加座谈会。

IMG_0003.JPG

座谈期间,大家材料准备充分,积极踊跃发言,立足工作实际,真实畅谈党务工作者心声。发言的同志首先介绍了各自所在党支部自十九大召开以来的学习情况,分享支部学习的方式方法,交流支部学习的经验心得。通过座谈交流,反映了全院各基层党支部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报告直播的基础上,迅速展开了围绕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活动,全院上下自觉形成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良好学习态势。


IMG_0645.JPG参加座谈会的党务工作者代表秉承真发声、发真声的学习理念,在交流各自单位近期对十九大报告学习情况的同时,认真谈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内容发自内心的学习体会。能源环境研究院的李福裿说,要想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抓好自身建设。要有责任心的同时加强学习,廉洁自律、严格组织生活,干实事、求实效,从小事做起,争做表率。王欣则为座谈会主题做了“心若向善无畏人心,心若向上无畏消极,心若向阳无畏伤悲,心若向党风雨兼程。”的全新解读。火山与矿泉研究所的李月兴充分结合近期党支部的实际学习情况,谈到党务干部要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真学真信真用,身先示范感染身边党员群众,传递信心,调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工作的精气神。

IMG_0009.JPG

大庆分院的关向军从改善基层党组织学习状态的角度,着重阐述了党务工作一定要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创新学习方式,将支部学习带到田间地头。石杰则形象的描述了支部是枪,党员是子弹,党员的实际作用就是子弹的威力。同时身为人母的她还强调我国道德的法制化进入新的文明历史时期,需要有效的发挥中华传统文化的力量,将党的文化建设从娃娃抓起,带入到少年儿童的教育中去。身怀六甲的自动化所胡玥明更是直言尝试,将学习十九大报告从胎教开始,将这种伟大精神一代一代传递下去。《黑龙江科学》编辑部的曹彦则用朴实的言语,将“聊天”模式作为支部学习新形式,打造了能够提起大家精气神的支部学习文化。


IMG_0648.JPG高技术研究院的焦丹丹畅谈了高研院青年工作者的心声,对于他们而言,新时代的学习引领和带动十分重要,帮助他们迅速学会独立工作、思考和团队协作,完成从大学生到科研工作者的角色转变。石油化学研究院的赵玉宇立足党支部书记的角度,谈到支部书记联系的是最基层的党员,要有一双发现的眼睛,这是支部书记的职责,用履职尽责来维护、联系、代表身边党员的利益。此外,多名同志谈到,要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创新党务工作思路,思考支部学习新方式,着力改善支部工作新方法,努力营造基层党建良好氛围。

党务工作者座谈2.jpg

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在座谈会最后,对到会代表的政治性提出表扬,大家积极组织支部学习,用心体会报告内涵,深入总结心得体会,对十九大报告理解到位。作为新时代最基层的党务工作者,要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就下一步开展具体党务工作强调以下几点。一是要学好十九大报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这是对你们最基本的要求。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党和人民实践经验的总结和结晶。你们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列、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党章要求。作为党员要对党章心存敬畏,强化政治意识,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四个意识”。二是要明确十九大报告中对党的建设提出的任务和要求。要逐字逐句的学原文,认真梳理、研究报告中对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部分具体内容。做好自学工作,把责任扛起来,分解责任制,真正抓在手上推动工作。三是要肩负起凝聚新时代科研人力量的职责,带领大家在全院的创新创业过程中发挥作用。我们有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积极传播正能量,统筹开展活动,创造良好科研环境。科研人不能浮躁,要脚踏实地,你们要率先垂范,带领大家前行。四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做优秀的党务工作者。总书记对党员提出很高要求,我们要打铁还需自身硬,政治首先要过硬,思想、业务、作风、纪律都要过硬。大家要高度重视党务工作,不要辜负新时代为党工作的机会,这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IMG_00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