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迅速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自学阶段系列学习活动2017-10-23 14:46    阅读:2671


为使全院党员干部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迅速细致地学习体会习总书记的报告精神,营造热烈浓厚的学习氛围,省科学院党组率先击发,迅速行动,统一部署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学阶段系列学习活动并明确学习要求。

一是读报告、深体会、找亮点。十九大报告文字鲜活易懂,贴近民心,有大量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词汇。通过组织党员逐字、逐句、逐段的学习领悟报告内容,从中找到个人最喜欢的词句内容。以填写《最吸引我的热词热句热段——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调查问卷》的形式,让每名党员阐述喜欢的原因,在督促党员读懂学深研透十九大报告的同时,加深对报告内容的感悟与理解;二是谈报告、讲理解、说感受。组织开展支部“说讲谈”活动,鼓励大家踊跃发声,畅谈十九大报告带来的新方向新理念新愿景。紧紧围绕基层党员的真实感想,真谈体会、谈真体会,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谋发展、绘蓝图的发声平台,创造“报告之中有你我、人人心中有报告”的入心入脑学习局面。三是学报告、把方向、谋发展。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17次谈到“科技”,点出六大科技成果、建设创新型国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核心战斗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组织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结合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实际,把握报告指引的未来五年发展方向,聚焦潜在的创新发展理念,关注新的发展领域,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围绕“寻找新方向、构建新思想、谋划新发展”撰写专题报告。四是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青年强则国家强,科技兴则民族兴,党员正则政治清。组织团干部、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召开“青年人学报告 谈理想 共筑中国梦”主题座谈会;组织院属各单位学科团队带头人、领军人才梯队负责人、科技工作者代表召开“解读十九大报告 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主题座谈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召开“向善 向上 向阳 向党,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新气象”主题座谈会。通过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掀起省科学院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浪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