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2017-09-28 17:08    阅读:2794


9月27日下午,省科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省纪检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组组长宫杰同志亲自到会讲课,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会议,在哈院班子成员、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人事、财务部门工作人员、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共计近100人参加会议。

宫杰同志以“正风反腐 永在路上”为题,从“十八大以来中央正风反腐的力度和决心”、“ 落马官员的内心忏悔”和“自身如何防范腐败”三个方面详尽阐述了近年党内反腐取得的成效和带给我们的警示与深刻反思。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再次体会到党中央坚决抵制腐败问题的决心,以壮士断腕之力铲除一个又一个骇人听闻的腐败分子,案例鲜活、震人心魄,给全院党员干部在十九大即将来临之际打了一针强心剂。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任何人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依法处理。”吹响了反腐败工作的集结号;“既不‘养虎为患’,也不‘纵蝇作恶’,‘蝇贪蚁腐’照打不误”成为了深入反腐的基本原则;在“上不封顶,除恶务尽”的强压态势之下,短短几年我党反腐败工作就取得了显著成效,党内政治环境逐日向好。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党中央不为干扰所惧,不为困扰所动,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衷心的拥护,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落马高官的忏悔发人深省,给予人们的警示极其深刻。理想信念莫动摇、贪念一起悔终生、公私界限得划清、心存侥幸要不得、“两面人生”行不通,句句有例,例例惊心。要想真正远离腐败,必须守住心中的思想防线。铁打的规矩带电的底线,思想防线绝对不能破,侥幸心理绝对不能有,规矩意识绝对不能抛,纪律底线绝对不能越,“人情”陷阱绝对要谨防。

赵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宫杰组长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程的同时,再次强调十八大以来反腐案例鲜活,触人内心,再次郑重提醒大家一定要坚守底线。一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实责任,落实落靠。在派驻纪检组的指导和支持下,继续以年初召开的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为指南,抓好一岗双责的落实;二是要吸取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训,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将此次讲座作为一次重要学习内容安排,各级党委在支部和党员中做好贯彻和落实;三是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向总书记的要求看齐,加强四个意识,人人自律、人人自警,做到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下步院机关党委要结合刚刚召开的全省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召开两级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同时号召全院党员树立正确的思维和习惯,摒弃旧的作风和惯性,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推进我院作风整顿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