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张庆伟同志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系列讲话精神2017-09-11 09:42    阅读:2739


省科学院党组于2017年9月8日下午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张庆伟同志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第十九次、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系列讲话精神。在哈院党组成员,部分院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

会议原汁原味传达了张庆伟同志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第十九次、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五次讲话站位高远、谋划全局,从安排部署全省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的角度出发,分别阐述了改革推进过程中需要把持好的关键点并提出了相应意见和要求。

参会同志一致认为,要牢牢把握张庆伟同志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一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抓好改革的总体谋划设计;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主要责任同志要亲自上手抓改革,确保改革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改革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加强统筹谋划,不断提高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高改革信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严督实察细照,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三要抓紧改革补课、加快进度;勇于攻坚克难、重点突破;更加注重协同、整体推进;强化工作力量、狠抓落实。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加强措施集成和资源集成,有针对性地解决各领域各环节的矛盾和问题,坚持速度服从质量,使改革举措更加精准地对接群众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五要调动改革积极性,完善优化改革推进机制,突出抓好改革宣传引导,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加快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

赵梅同志对全院推进改革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张庆伟同志五次会议的讲话精神,结合我院已有科技体制改革和人才体制改革的基础和经验,梳理、总结、形成院属各单位的改革实施方案,以分配制度改革作为试点,形成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二是高度重视科技体制改的政策,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主动解决各单位在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三是面对增加知识价值导向的改革,分四个阶段进行推动落实,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大胆尝试,梳理改革中的历史问题、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统筹解决;四是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对基层提供好服务,要真抓实干、统一思想,把改革工作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