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关键少数”政治能力提升第三期专题培训班2017-09-08 13:51      供稿单位:院机关党委     阅读:3050


9月8日下午,在省科学院嵩山路会议室召开“关键少数”政治能力提升第三期专题培训班,在哈院党组成员、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院机关近90名党员干部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培训班特邀省委党校亓利教授担任专题辅导讲师,她以“认真学习 精准把握7.26讲话精神”为题,从“深刻把握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7.26重要讲话关键词解读”和“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大家真正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蕴含着理论的新飞跃、方位的新标定、前进的新目标、战略的新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必须学深悟透、掌握精髓、身体力行。亓利教授用言简意赅的表达形式,准确生动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中“一个鲜明主题”、“三个牢牢把握”、“两个‘新’”、“四个伟大”、“三大攻坚战”这五个关键词,全面细致的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的鲜明主题,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党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的同时,也把当代中国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推进到了新的境界。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就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

IMG_5028.JPG

最后,亓力教授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住重点带动全面,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参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领悟,我们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的践行者和宣传员,在工作中不断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