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参加全省文明家庭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2017-08-07 09:54    阅读:2913


8月4日上午,由省纪委等6家相关部门主办的全省文明家庭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哈尔滨市和平邨宾馆和平会堂召开,我院100名职工代表参加报告会,认真听取并学习了全国和省级文明家庭代表报告的家庭事迹。报告会由省委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荣利彬主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会上,由全国和省级文明家庭代表贾秀芳、富宏博、王玉杰、付华庭、陈茜(于海河事迹宣传员)等5人组成的报告团为到场参会的400余名听众讲述了各自家庭的先进事迹。“眼睛是懒蛋,手脚是好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第一届文明家庭代表贾秀芳用勤劳致富养小家,回报社会为大家的故事,讲述着依靠勤劳致富,使家庭从无到有的艰辛而又幸福的发展历程。75岁的老党员富宏博将“铭记党恩、报答党恩”作为家庭的座右铭,并将此句作为家风传承给他的子女,让母亲常说的:“做人要讲良心,要知恩图报,你们都是党给养大的,没有党,就没有咱这个家!”这句话一直传续下去。省级“最美女性”、全国“最美家庭”、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第一届文明家庭王玉杰用心里的爱,对儿子的爱,对丈夫的爱,对家庭的爱支撑起了“患病三口”的特殊家庭,为了这份爱,倾尽所有,无怨无悔地担当、付出和坚守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基层干部”的于海河,他的家庭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全省文明家庭”。虽然他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忠、孝、俭、廉”的家风还在影响着他的家庭,他的家族,乃至熟知他的人。现任甘南县兴十四村党委书记,黑龙江富华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的付华廷与妻子互敬互爱,细心经营家庭,始终秉承“母慈子孝、家庭和睦、勤俭节约、对党忠诚、宽厚待人”的良好家规与家风。45年来坚持“不图当官、不图发财、不图出名”理念,用“闯关东”、“ 拓荒牛”精神带领全体村民把一个“三无村”、“ 三靠村”,发展成为“龙江第一村”。

随后,张效廉同志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各地广泛开展“传立家风家训·凝聚道德力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了良好社会风尚。要大力宣传文明家庭的先进事迹和优良家风,引导全省广大家庭特别是党员干部家庭积极行动起来,推动文明家庭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每位文明家庭代表的发言都感人至深,言语朴素而生动,从不同角度展示着龙江文明家庭的优良传统美德,引起了现场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听到动人之处禁不住留下了眼泪,报告会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5个家庭事迹为榜样,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务实奉献、勇挑重担、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工作中突出科研特色,推崇“工匠”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龙江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