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与条件财务处党建联系点共同开展红色路线主题活动2017-07-07 14:00    阅读:2896


按照省黑龙江科学院《关于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月的通知》精神,2017年7月6日,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同志、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与条件财务处党建联系点共赴铁路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缅怀先烈、弘扬传统、锤炼党性、再建新功”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及劳动体验活动。

QQ图片20170707151903.jpg

通过对铁路局局史馆、党史馆、廉政馆的参观,我们了解到“中东铁路”、“南满铁路”的屈辱历史,知晓了“3005次军火列车”及范永等16位同志为辽沈战役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铁路工人“敢打硬拼,勇往直前”的奉献精神。我们回望了我党那段战火硝烟、浴血奋战的历史,铭记住那些为保家护国而牺牲的战士、为建设国家而奉献的勇士。此次学习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向他们学习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精神,同时我们也要时刻鞭策自己,严守纪律、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团结一致,共创“大科学院”的辉煌明天!

QQ图片20170707152058.jpg

7月7日上午,省科学院条件财务处又深入高研院江北科研基地与功能符合材料中心党支部召开会议。

高研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伟君同志在会上讲授了题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遵守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的专题党课,并对近期的党务学习进行了布置。条件财务处处长张云志同志对党建联系点的工作及专题参观学习发表了意义深刻的讲话。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也立足自身岗位特点就学习畅谈了个人的感想,并表示要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及铁路工人学习,在科研工作中坚韧不拔、大力协同、求真务实、兢兢业业、勇于攀登!

QQ图片201707071519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