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纪念建党八十九周年座谈会2010-07-05 09:15    阅读:4000


       7月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九周年,院机关召开了以“纪念建党八十九周年,展望我院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潘忠同志、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曾祥俊同志和部分处级干部、青年党员、工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卢东升、王大军、郝玉贵三位老同志代表离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机关党委书记王莉同志主持,党组书记、院长潘忠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与会同志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畅谈了纪念建党八十九周年的感想和体会,发言积极踊跃、内容丰富多彩,气氛热烈祥和。离退休老同志卢东升、王大军、郝玉贵在座谈中,就我院在当今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期中的新兴学科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对外宣传及网站建设等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潘忠同志在会上强调指出,省科学院新时期党的工作,就是要体现在服务上,要为研究院所服务、为科技人员服务、为自主创新服务,通过有效服务保障科学院的快速发展。如何实现这个目标,主要是构建五大环境:一要构建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宽松环境,让人人能成才,人人得发展,人人做贡献;让吃苦者吃香,让有为者有位;二要构建浓厚的学习环境,使大家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学习要成为常态,从学习中得以提高,通过学习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三要构建和谐发展的人文环境,打造科学院的和谐文化,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持,让和谐文化覆盖每一个人、幸福每一个人;四要构建“创先争优”、求实、创新、奋进的工作环境,每个人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历史上最佳状态,积极服务于“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的建设目标;五要构建清廉高洁的干部成长环境,搞好党风建设和学风建设,戒除科学研究和学术领域的浮躁心态,为全省科技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