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到智能制造研究所调研考察“数字中国·链上党建”项目 2020-03-13 17:12      供稿单位:智能制造研究所      阅读:5371


为推动党建工作从信息化向智能化、智慧化的主体属性转变,利用区块链技术推动党建工作管理升级,以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发展需求,313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卢波主任、郭军伟副主任、综合指导处王洪彬处长、党员教育处马强处长等一行5人到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调研考察“数字中国·链上党建”项目。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党组成员副院长曾祥俊、伍跃辉、院人事处处长姜宏宇、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曹海虹等6人参加项目汇报交流会。

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刘彤军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在信息化领域的技术优势,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焦运涛做了“应用区块链技术的党建服务多中心化平台”的项目汇报。

赵梅书记介绍了我院“链上党建”项目的顶层设计、组织论证、培训讲座、上线测试等一系列实践的情况。她表示,黑龙江省科学院近年来致力于党建工作的不断创新,结合自身省属科研单位技术优势,积极研究和探索区块链与新时期党建工作的结合点,甘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试验田,力争将“链上党建”打造成为黑龙江省的一个党建工作品牌。

卢波主任指出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是一个很好的创新,是党建工作发展的需要,也是智慧党建工作发展的趋势,要大力进行推广。要与“龙江先锋网”进行技术对接,与黑龙江省科学院以“小切口、大主题、深推进、成品牌”的合作方式,共同进行“链上党建”工作平台的运行和推广。将与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在党员培训、数字展馆、红色教育基地信息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与会的其他领导也提出了完善平台功能和内容的建议,希望“链上党建”更多板块尽快上线运行。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与黑龙江省科学院初步确定,将联合推进“链上党建”工作平台的建设、运行和推广,为全省的党建工作管理升级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