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院党组书记赵梅踏查部分院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19:14      供稿单位:院办公室      阅读:1811


2月19日上午,院党组书记赵梅先后深入技术物理研究所、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和石油化学研究院,实地踏查各单位疫情防控和轮岗值班工作,并慰问了技术物理研究所放弃春节假期,始终坚守一线工作的科研人员。

与市区内门可罗雀相比,技术物理研究所辐照中心内是一派繁忙且井然有序的工作场景。据技术物理研究所所长赵弘涛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物理所作为省内唯一的以核技术应用为主体的科研单位,迅速调集专家力量组成新冠肺炎专项攻关团队,利用核技术专业优势开展医疗物资核辐射快速灭菌和医疗废弃物辐射无害化处理,目前已完成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批量辐射灭菌3批次1420件。赵梅对物理所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充分肯定,强调全省在疫情防控战时的关键时刻,省科学院就要勇于挑重担、担责任,充分发挥科研机构的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为我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贡献应用的科技力量。同时,赵梅对自正月初二以来始终坚守一线的科研人员表示慰问,嘱咐大家在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要始终把生命健康摆在最重要的位置。

简报图片.jpg

在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和石油化学研究院,赵梅分别听取了曾昭文、李晓冰两位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两个院所都能按照省科学院提出的工作要求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实现了我院确诊、疑似病例零报告。

院办公室主任章力陪同走访踏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