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1-28 12:46      供稿单位:院办公室      阅读:2218


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按照省政府要求,院领导班子提前结束春节休假,于128日正式到岗上班。院班子到岗后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经院领导班子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职工情况的摸底排查

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责任,进一步健全内部防控统计报告制度,全面掌握自春节假期以来每名干部职工情况,包括:(1)职工本人春节期间是否离哈,如离哈的需上报目的地、返程时间、返程方式;(2)职工本人春节期间未离开哈市,但有接触从湖北省返哈的子女或亲属;(3)目前出现发热症状的。

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如实做好摸底统计工作,情况统计表经主要负责同志同意后,于13017时前通过钉钉报送至院办公室。

二、合理安排上班

为防止人员集中造成疫情交叉传播,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6日下发的《关于延长2020春节假期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具体上班事宜安排如下。

1.院领导班子成员即日起正常上班。

2.院机关干部职工春节假期延长至2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3日起至28日(农历正月十五,周六)实行分散办公,各处室每天安排一名干部到岗,其他工作人员一律利用钉钉办公系统在家办公,并需在钉钉上打卡报到。正式上班时间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各处室需将排班表于13017时前通过钉钉报送至院办公室。

3.院属各单位春节假期延长至2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3日起实行分散办公,各院所每天应有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到岗带班,并根据本单位实际需要安排干部到岗值班,正式上班时间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各单位需将带班、值班表于13017时前通过钉钉报送至院办公室。

三、做好返程人员管理

在做好职工情况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外地返岗人员的管理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由湖北省返哈、返哈经停湖北省、接触湖北探亲的亲属或接触确诊、疑似病例的,应居家医学观察14天;由其他省份或我省其他市(地)返哈的,应居家医学观察2天。居家隔离观察时间以达到哈市时间为准。

2.居家隔离期间与家人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每天早晚测体温1次,并记录在册。

3.若出现发热或者干咳、气促、肌肉酸痛无力等症状的,要立即向本单位、本部门报告。各单位、各部门在接到报告后要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院办公室。

四、其他注意事项

1. 全体干部职工23日起要使用好钉钉办公系统,要明确在家网上办公不等于休假,要坚持每天打卡,对通过钉钉发送的工作要求及时查看、及时回复,如工作需要应做到随叫随到,院办公室将对工作迟缓的予以催办督办,院人事处要对职工网上在岗办公状态进行日常考核。

2.要加强到岗值班人员的防护工作。有条件的单位(部门)要为值班值宿人员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护措施,避免发生内部感染。

3.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坐在前列作出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式,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再次强调工作纪律,各单位、各部门坚决不得瞒报、缓报、谎报、漏报疫情,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4.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号召大家按照官方媒体、医疗机构及社区等发布的防范措施积极配合,予以防护。充分发挥科研人员的工作优势,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持弘扬传播正能量。

 

                                                           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

                                                              黑龙江省科学院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