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12-24 18:12      供稿单位:院办公室      阅读:2234


1224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赵梅主持,院领导、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组书记赵梅、院长郭春景在会议上先后原汁原味地全文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今年全省经济工作客观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措施精准,抓住了龙江发展的关键所在,为我院做好明年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IMG_0089.JPG

结合省科学院实际,院党组书记赵梅提出四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迅速组织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跟进全省经济发展的走向,在认真研究和解读会议精神过程中找准明年工作定位和科研方向,要以科技创新、对外合作双轮驱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好明年工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制定“十四五规划”、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要在会议精神找政策支撑依据和工作承接点,为我院制定“十四五规划”工作奠定思想基础。院领导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做好分管院所谋划工作的指导,各研究院所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新形势下要提升精气神、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

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质量。要积极推进全院各领域的改革工作,瞄准目标不放松,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大科研治理体系建设,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治理效能,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四是坚持从严要求,善始善终做好今年工作。时值年终岁尾,各单位各部门要抓好各项收尾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不漏项、无盲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走访慰问工作,要抓好安全管理,要严肃节日纪律,确保廉洁过节、节俭过节,营造全院廉洁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未标题-3.jpg

最后,院长郭春景针对当前工作强调了两点意见。一要按照赵梅书记的要求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研究院所要从会议精神中找到与我院契合的研究领域,为我院明年科研项目立项做好政策支持。二要着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研究院所领导班子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实验室、化学药品仓库等重点岗位要重点关注、重点排查,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