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技术物理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讲话精神,核科普工作取得实效 2019-11-27 09:16      供稿单位:物理所      阅读:2395


2019年,省科学院技术物理所贯彻落实我院“双提”行动计划,助力打造“五新”科学院,充分发挥公益性职能作用及核技术专业特色优势,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大型科普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影响,获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颁发的“科技活动周荣誉证书。

2019年科技部奖励.jpg

核科学普及是物理所“四核四服务”发展战略中重要一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具体体现。物理所核科普团队成立三年来,先后组织各类核科普活动20余场,制作科普宣传展板50余块,组织专家科普报告15场,受惠群众30000余人。

图片1.png

核科学普及

图片2.png

举办科普讲座、论坛

图片3.png

先后获得由中国科协、国家科技部政策法规司、省科技厅、省科协颁发的各类奖项10余项。

图片4.png

组织活动多次被国家核安全局网站、省政府网站、省新闻联播、新华网、人民网等10余家政府或新闻媒体平台报道,不仅为我省人民的核科学知识的普及,也为提升我院综合软实力,体现物理所公益职能。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