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践行“三走”战略 成果“扬名”高交会 2019-11-22 09:04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阅读:2334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2019年11月13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顺利开幕。黑龙江省科学院由院领导率队,精选成熟的高新技术成果参展。

参展项目“精、全、新”。本届“高交会”,我院代表团共精选15个优秀项目参展,占我省参展项目的近1/5,涉及新材料、智能制造、新能源、功能食品与健康、核技术应用和现代农业等领域,全面展现了我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特色和水平。

展会期间,我院展出的科技成果和展品模型成为了多家媒体争相采访的“宠儿”,为龙江的科技创新扛起了旗帜、撑起了门面。 

由高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用于处理膜浓缩液的太阳能蒸发装置”,正是由于技术本身的应用面广、适应性强、市场接入成本低等特点,成为了我省新闻联播“高交会”专题的“重头戏”。

 “龙粤合作”频传喜讯。以“龙粤合作”为契机,我院与广东地区科研机构、企业的合作日益深入。展会现场,大庆分院与深圳市农 科集团研究院就功能食品研发等领域展开协商,并签订了战略性合作意向书,为共同推动南北资源共享、共同实现龙粤合作区域协调发展提供科技驱动。 

为期5天的“高交会”,既是我院结合新时代新形势主动求变,面向技术市场、对应企业需求产出高质量成果的展示平台,又是践行“走出去、走下去、走进去”发展战略、响应国家“龙粤”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媒介。2019年,随着“双提行动计划”和“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规划(2019-2022年)”的陆续出台和推动实施,我院科技人员的创新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创新热情得到进一步鼓舞。以本届“高交会”为有利契机,全院广大科技人员将紧紧围绕我省大力实施的“百千万工程”、“百大项目”集中发力,加强重点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的突破攻关,推动我院传统优势研究领域的持续高水平发展,促进跨学科融合、拓展研究新领域,用高质量的创新成果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图片3.jpg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