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率科技代表团赴广州茂名商会考察调研 2019-11-16 09:22      供稿单位:大庆分院      阅读:2819


深圳高交会期间,受广州茂名商会邀请,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率黑龙江省科学院科技代表团一行6人到茂名商会考察。 

在祺商投资股份集团公司总部,赵梅书记同冯春强董事长进行洽谈,依托龙粤合作,双方在农业产品研发领域找到很多合作契合点。赵梅书记指出,要以项目为桥梁,加深院企合作力度,精准规划,精准定位,精准开发,以接地气的科技力量为科技企业转型创新找到新的突破口。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茂名商会总部及相关化妆品企业,并同商会会长陈庆南围绕探索新型研企合作新模式展开会谈。赵梅书记强调,广东和黑龙江作为友好城市,南北合缘,做好资源对接,共同推动南北农业的发展,福祉惠及双方。会谈中,双方就工业大麻世界发展形势、走向、机遇和未来潜力进行广泛探讨,并一致认为,要以老挝年初开始推行工业大麻产业合法化,从国家层面布局工业大麻产业为契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签订院企及老挝三方合作意向书,共建工业大麻研发中心,持续推进中老合作走向深入。    

探讨中还碰撞出新的合作火花,依托商会在海南建设大学城的构想,双方拟共建以汉麻为研究对象的研究院,整合各方力量,借助国家层面推动一带一路及龙粤合作的政策平台,做好汉麻品牌,做精一粒小种子文章,进一步推动我国汉麻产业发展。   

黑龙江省科学院赵立涛副院长、科学技术处倪靖滨处长、办公室章力主任以及大庆分院孙宇峰院长陪同考察调研。

5E7F5004C889686EC26A14783217C36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