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11-11 09:55      供稿单位:院办公室      阅读:2400


1111日下午,省科学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赵梅主持,院领导、院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省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书面)、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方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就《实施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及张庆伟同志的讲话。会议认为省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稳促调惠防保工作,加快建设六个强省,以高度的责任自觉和使命担当,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发展的高质量推动龙江重振雄风、全面振兴。

IMG_9889.JPG

会议结合省科学院实际,院党组书记赵梅提出三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院属各单位要迅速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各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支部大会、支部说讲谈等方式开展学习讨论,营造浓厚学习的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二是围绕《实施方案》细化实施措施。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方案》下发后,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把《实施方案》的精神和政策学深弄懂吃透,并结合本单位、本部门职能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对接意识,用足用活政策,谋划和配置创新资源,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和资金,助推我院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双提行动”计划的实现。

三是推动我院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抓住改革不放手,在我院初步完成事业单位改革的基础上,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稳步地推进全院企业脱钩改革、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各院所要紧紧把握在广东培训的机会,把广东先进的模式和措施学明白、搞清楚,并结合我院实际拿出改革攻坚的好办法、好政策,确保我院在改革攻坚深水区加速突破,实现我院科研创新和管理高质量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