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马逸清老专家参加第十五届中国鸟类大会 2019-08-13 10:05      阅读:3002


2019年8月8日至11日,第十五届中国鸟类学大会在长春东北师范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吉林省科协、吉林省动物学会、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和吉林农业大学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共500多人参加会议。北京师范大学郑光美院士、东北林业大学马建章院士出席了此次会议。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89岁的马逸清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马逸清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全国动物学知名专家,是我所动物学科的奠基人。他老骥伏枥、志在千里,70多岁高龄时参加《中国动物大典》的编写。耋耄之年不忘为动物学发展贡献力量,置身于《中国鸟类史》研究和编著。马老与郑光美老专家们讨论鸟类学的发展,给年轻的科技人员提出发展建议,马老不忘科研,始终致力于动物学科的发展研究,退休后仍然发挥余热,彰显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科技工作者树立了榜样,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