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院党组书记赵梅赴大兴安岭地区调研 2019-04-18 09:55      供稿单位:院办公室      阅读:6878


415-18日,院党组书记赵梅带队一行7人赴大兴安岭地区开展深化院地合作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大兴安岭农林科学院、呼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加格达奇林业局及百盛、林格贝、富林、古里火山饮品等企业,围绕推进院地深层次合作、共建省科学院大兴安岭分院、加强院企合作实现科技成果精准转化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期间,大兴安岭地委书记苏春雨,行署专员、林管局局长李大义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与赵梅书记就双方深化科技合作,促进大兴安岭区域发展进行了深入协商,达成了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共识。大兴安岭林管局副局长刘志、科技局局长李勇、地区农林科学院院长张雅奎陪同调研。

3.jpg

在大兴安岭农林科学院调研时,调研组参观考察了食用菌试验基地、种苗基地、蓝莓种苗繁育中心和黑龙江省马铃薯种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科学院科与大兴安岭地区在推进深层次合作、建立省科学院大兴安岭分院等问题上达成共识。

2.jpg

5.jpg

院企合作方面,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大兴安岭百盛蓝莓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林格贝寒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点探讨了开展寒带浆果精深加工技术合作事宜。大庆分院与林格贝寒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工业大麻、益生菌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尤其在工业大麻领域上互通有无,在产业链关键节点上实现突破,助推全省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

1.jpg

在加格达奇林业局调研时,双方举行了需求对接座谈会。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加格达奇林业局直属的古里火山饮品有限公司曾在火山所的技术支持下,解决了产品保鲜的质量问题。针对加格达奇林业局在北药、森林食品、生态农业方面寻求突破的现实需求,我院将依托自然生态所、火山所在矿泉饮品、生态农业等方面与其开展深入合作,加快科技成果应用转化,推动双方合作向高层次迈进,实现互利共赢。在呼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组看望慰问了我院在国际森林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寒温带样区工作的科技人员。同时建立了“黑龙江省科学院寒温带森林生物多样性定位研究研站”,并参加成立暨揭牌仪式。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