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院学术信息处系列培训之“信息工作简述”顺利举行 2018-07-10 14:33      供稿单位:学术信息处      阅读:3460


2018年7月10日下午,学术信息处邀请省委信息处徐巍副处长来到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向院系统信息战线和对信息编辑写作给予关注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一场“信息工作简述”的讲座。这也是院培训年系列培训活动的一部分。徐处长从信息的种类、信息工作的职能、当前信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特点,以及如何做好信息采编工作,特别是针对科研单位如何做好参谋性信息稿件的报送等事项进行了介绍,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对信息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写作技巧进行了阐述。培训内容丰富、生动,对我院信息工作的推广和提升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IMG_0982.JPG

赵立涛副院长在培训会上的讲话中说道,希望各院所和机关处室要重视信息简报和专报的报送工作,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作为省属科研院所,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在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同时,将我们的做法和建议汇报给省里的相关部门和主要领导,同时也更好地彰显我院的科研实力和影响力。IMG_1057.JPGIMG_6440.JPGIMG_1086.JPG

会前赵立涛副院长和省委信息处徐处长在自然所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的实验室、育苗室,并对自然所的重点研究领域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调研。会后徐处长与各基层单位分管信息的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就信息工作的报送角度和题材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