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大庆分院召开了2018年度省科学院新开项目实施方案推进会 2018-04-18 15:33      供稿单位:大庆分院      阅读:2510


2018年是科学院大庆分院科研项目质量提升年,为了进一步加强项目执行管理,提升项目质量,促进创新团队建设,按照省科学院科研处对2018年新开院级科研项目进行实施方案推进会的要求,分院根据项目的研究领域不同,将新开项目分成三组,经过前期充分准备,4月18日,召开了第一组项目的推进会。

会议邀请了齐齐哈尔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庆市农业专业技术委员会专家成立了专家组,对分院4个项目进行论证,大庆分院孙宇峰院长主持会议。会上,各项目负责人详细阐述了项目的研究背景、意义、创新点、技术路线、方案设计、预期结果、人员分工和经费使用等内容,专家们分别对四个项目的内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如紫苏种质资源发掘、研究与利用项目要加强对现有资源的分类,引进资源和育种要明确引种和育种目标,增强育种目标和实际应用的联系性;烯效唑对大麻耐旱分子机理研究项目要选择好试验品种、设计好试验处理和对照,这样才能达到预期的目标和效果等.通过此次项目推进会,发现了项目实施方案中存在的不足和设计不严谨、考虑不全面的地方,为项目更加科学、合理的实施,高效、高质完成预期指标,收获高水平科研成果提供了指导和保障。

QQ图片20180419135852_副本.jpg

QQ图片201804191402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