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大庆分院接待中国农科院麻类作物研究所王玉富研究员来访 2018-02-27 13:56      供稿单位:大庆分院      阅读:2444


2018年2月27日,应分院邀请中国农科院麻类作物研究所王玉富研究员来我院讲学。王玉富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三级岗位杰出人才,《中国麻业科学》编委。1985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亚麻遗传育种、基因转化、分子标记、基因克隆及鉴定、种质资源等研究。2008年被聘为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亚麻大麻栽培岗位专家。“十五”及“十一五”主持及承担有关亚麻的国家“863”、攻关、支撑计划等专题,农业部“948”、行业计划、农业结构调整重大技术研究专项,黑龙江及湖南省科技厅的攻关、良种化工程、自然基金等项目3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讲座交流中,王玉富研究员对国内外亚麻产业的发展现状、研究进展、产业的前景方面进行讲解,包括国际亚麻产业发展趋势、育种技术、种质资源、育种目标、分子生物学等方面,全面并有针对性的分析了亚麻产业的发展趋势、差距和最新的研究进展。分院科研人员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同王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通过此次讲座,让科研人员充分了解了前沿的亚麻产业和科研的发展现状和并找到了自身发展的差距,给科研人员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TIM图片20180227110947_副本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