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组织召开支部“说讲谈”优秀代表经验交流会 2018-01-19 13:42      供稿单位:院直属机关党委      阅读:2279


1月11日下午,省科学院组织召开了支部“说讲谈”优秀代表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院属各单位在“新思想引领改革发展思路 新征程凝聚创新创业力量”——省科学院基层支部说讲谈现场观摩活动中涌现的12名先优典型代表,与全院200余名党员干部一起分享了学习经验。

1.JPG

来自石油化学研究院的王德志以“以科研工作为根基,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担当”为题,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未来经济发展的期待、以科研工作为根本践行中国梦和南湖一大会址参观有感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详细阐述了他的工作团队近年来取得工作成绩和十九大以来的工作设想与学习体会。

能源环境研究院的刘伟从“向善、向上、向阳、向党”的省科学院四向文化角度,介绍了他所从事的工作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实现科技创新助力区域循环经济发展的过程。

微生物研究所的孟利强从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和收获、党培养下努力成长的五年以及在新时代做实本职工作上下功夫三个方面,畅谈了近年来个人的工作情况和学习体会。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的刘赢男紧紧围绕创新驱动,结合工作实际,讲述自己对“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体制机制上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上创新、科技服务上创新”的理解,深刻解析了十九大报告中“创新引领新征程”的含义。

自动化研究所的王刚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一线研发工作,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角度,表达了新时代应该把握好新机遇的深切呼声。

技术物理研究所的张楠围绕十九大报告中首次将“核安全”作为“非传统安全”的一部分纳入到“新时期国家安全体系”,结合我省提出的“四核四服务”发展战略,立足核安全文化与科学普及的本职工作,用鲜活的实例讲述了践行十九大精神的一线故事。

110.jpg

高技术研究院的张煜从开放拓展视野和创新引领发展两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思考与感悟,总结出工匠精神将助推创新实现,抒发了自己对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美好前景的展望。

石油化学研究院的刘长威以美丽中国为学习切入点,将从事的高分子材料工作与国内突出的环境污染问题相结合,抒发了想要为实现绿色发展贡献力量的科技工作者情怀。

火山与矿泉研究所的方振兴以“不忘初心、创新奋进、凝心聚力开发火山资源”为题,从“十九大报告即令人振奋更催人奋进、不忘初心学以致用、展望未来创新驱动、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能源环境研究院的王欣介绍了生物能创新团队党支部从成立至今的学习征程,用多种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十九大以来的支部学习活动,极大的提高了支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大庆分院第二党支部的石杰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凝心聚力建设质量中国、健康中国的主题,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对基层党建的要求,阐述了个人对省科学院四向文化内涵的理解,并汇报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后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的张成武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分享了自入职以来的工作经历,从务实的角度提出了为培养高水平塑料检验后备队伍而努力工作的积极畅想。

120.jpg

自十九大召开以来,支部说讲谈活动作为省科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载体,两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了三轮热烈研讨,成绩明显、效果显著。通过组织开展支部说讲谈活动,使全院各党支部做到了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省委十二届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和陆昊省长到自动化研究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将新时期党的各项政策、方针、路线、任务等确确实实的落在了基层、落到了支部、落实到了每一名支部党员的身上。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使到会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院属各单位优秀典型代表的工作学习经历,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真正思考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含义,是大家更好的把精气神凝聚到脚踏实地的干事创业上来,为大科学院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