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政府采购政策及操作实务培训班 2017-12-29 15:08      阅读:2671


12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省科学院政府采购工作,强化科研人员对政府采购政策、执行、验收等工作的理解,省科学院邀请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办副主任刘佩玉同志以科研院所政府采购管理工作为专题,对政府采购采购政策和操作实务进行了培训,院条件财务处、院所财务负责人、单位负责政府采购及资产管理等工作人员、院机关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刘佩玉副主任首先向省科学院条件财务处张云志处长赠送了最新版的《政府采购法规汇编》。之后对政府采购政策和操作实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对政府采购相关的国家、省级政府采购的总体情况及政府采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促进财务人员理解和把握政府采购的重点;二是从政府采购计划录入、采购计划招标、采购计划结算等3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集中采购、分散采购的具体操作流程;三是讲解了政府采购28条主要制度规定,并采取与参会人员进行问答互动的方式,使财务人员及采购人员能够全面系统的掌握政府采购中的重点与要点。

最后院条件财务处处长张云志同志结合培训内容对我院政府采购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提出:一是各单位财务人员、采购人员要加强政府采购政策、方法、流程等政策的学习和理解,准确把握政策边界;二是在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做到应采尽采,完善流程,促进全院政府采购工作规范化水平提升;三是要面向科研人员做好政府采购相关知识的培训,确保科研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能够理解、把握、运用好政府采购政策,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IMG_20171228_14062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