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技厅杨廷双厅长到省科学院调研实行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2017-12-26 10:31      供稿单位:条件财务处      阅读:2706


12月22日,省科技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廷双同志一行2人到我院进行“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副院长沙长青同志、自然与生态所和技术物理所所长、院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1.jpg

在座谈会上,首先由沙长青副院长汇报了我院落实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收入分配政策试点工作总体进展,其次由生态所倪红伟所长、物理所赵弘韬所长分别介绍了院所制定实施细则的原则、措施、办法、突破点等。

2.jpg

3.jpg

杨廷双厅长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在试点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人才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要素,省属科研院所是地方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地方区域科技发展的关键力量。近年来,中央持续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尤其是在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收入分配政策试点方面,省科学院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龙头,要通过改革留住人、留住心,把试点工作做实做细,促进政策落实落地,让科技人员先富起来,进而强化成果供给能力。省科技厅将为省科学院的试点改革做好坚强的后盾,近期将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此项工作,帮助解决在改革中的遇到的难点问题,适时向省委省政府汇报改革成果及遇到的问题,促进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制度试点改革切实起到实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4.jpg

 

赵梅书记对省科技厅在试点改革的各个关键时点给予省科学院各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省委省政府决定由省科学院等4家单位为试点推进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制度改革,对省科学院而言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次历史性机遇,是全体科学院人的期盼。今年以来,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围绕知识价值导向,省科学院制定了一整套的政策体系,提出了“三元工资薪酬”体系,明确了“二次分配”原则,完善了针对不同创新环节和智力特点而制定的匹配政策和实施细则,全面推进科技“放管服”改革,研究扩大研究院所自主权的方式与方法,以确保每一项释放的政策红利落实、见效,充分发挥知识价值的导向性、统筹性、针对性、长期性,激发科研人员的内生动力,努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下一步,省科学院将继续推进改革方案和实施细则在省科学院全面实施,通过改革切实提高科学院人的福祉,并在试点结束后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探讨建立与完善新时代科研院所薪酬体系,提高科研人员的获得感和成就感。

5.jpg 

 

(省科学院条财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