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保密工作经验现场交流会 2017-12-22 17:02      供稿单位:办公室      阅读:2339


12月22日上午,在石化院召开了“省科学院保密工作经验现场交流会”,院属各单位保密工作分管领导、办公室负责人、信息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院办公室对前期开展的院保密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各院属单位在加强保密工作领导、加强保密自查工作和完善保密工作制度方面给予了肯定,指出了保密工作中存在的保密意识不强、涉密和非涉密计算机操作不当、保密要害部门和部位的硬件设施配备不足、保密工作和网络信息发布流程不健全等问题,提出了7项整改措施,要求各院所加强问题整改。

石化院为参会人员介绍了保密工作经验,在保密责任、归口管理、保密组织机构、保密制度、保密管理、保密监督与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分享了保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就保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保密教育培训,不断增强保密意识。重点在2018年开展保密培训工作,努力营造人人知保密,人人会保密的良好氛围。二是抓好涉密人员管理。要强化人员管理,把住泄密关口,切实做到以管“人”的成效破解“密”的难题。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要完善保密制度,定期开展保密工作自查自评,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四是抓好保密硬件设施建设。要认清当前保密形式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健全必要的保密设备。五是加强网络安全制度及相关建设。明确网络安全责任人的职责、规范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核程序,并要注重网络病毒防范和软硬件产品的更新升级。


IMG_20171222_090757_HDR_副本.jpgIMG_20171222_090427_HDR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