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 2017-12-15 14:54      供稿单位:院办公室      阅读:6721


按照中央办公厅和省委办公厅文件要求,省科学院迅速行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的重要指示和相关文件精神,我院专门设计传达学习路线图,派专人携带文件,送至每家院属单位进行传达学习,于1213日前全部完成院属10个单位传达学习任务。1214日,院机关召开党员干部和院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的重要指示和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曾祥俊同志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的重要指示、新华记者调研报告及相关文件。

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新华社记者调研报告让我们看到了“四风”在当前形势下的新的表现形态,同时也看到了“四风”问题的实质和危害,感到了作风建设的顽固性和反复性,以及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艰巨性,总书记的批示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在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对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风建设关系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关系党中央的权威,关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成败。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这样的重要指示,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把握好指示的核心要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传达2.jpg

赵梅书记结合我院实际,就如何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七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核心实质和要义,毫不动摇、不折不扣地落实。

二是要深刻认识“四风”的顽固性和反复性。自觉与“四风”不良现象作斗争,作风建设不能止步,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作风建设始终摆在重要位置,结合我省作风整顿工作,扎实推进,抓好落实。

三是要深入查摆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查摆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的两次重要讲话中对我省干部作风的要求,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种表现,深入思考、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把分管工作业务摆进去,把分管部门摆进去,寻找差距。结合找出来的问题,特别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在调查研究、会风文风、履职尽责、公共服务等方面拿出过硬的整改措施,要敢于碰硬,扎实整改,让大家看到作风建设的成效和新变化。

四是要强化领导带头。从领导班子做起,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一级抓一级,形成“头雁效应”,改进工作作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好问题整改,推动全院改革发展,形成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

五是要以新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全院改革发展的过程中,落实到全年工作总结和谋划中,认真研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在科技体制改革及年终各项总结、检查、考核工作中,实事求是抓好落实。

六是要廉洁过节。年终岁尾,特别是节日将至,要注意廉洁自律。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要注意节日纪律,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纪检监察要加强监督,对违反八项规定的人和事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落到实处。

七是要抓好落实。目前我院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已经全部传达到党员干部,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院所领导班子要结合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带头查摆和整改作风问题。要围绕作风建设主题,开展第三轮“支部说讲谈”和支部学习活动,增强全院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上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