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第八期科技发展论坛 2017-12-08 15:55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2179


    2017年12月7日,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第八期科技发展论坛。本期邀请到东北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阎秀峰教授做了“浅谈科研项目执行”专题学术报告。阎秀峰教授长期从事生态学、植物生态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出色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支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

    阎秀峰教授针对科研项目执行,总结了个人多年来从事科研项目的经验,围绕项目执行的科学性、创新性、严谨性,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应用研究)为例,从项目执行方案、计划实施、团队调动、进度调整、创新工作、成果提炼、结题验收、策划新题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项目执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心得体会,获得科研人员的一致好评。阎教授强调“新时代需要终身学习,求发展不容一时懒惰”,科研项目的执行不仅要“心生动力,激发潜势”,更要“胸怀全局,协调整体”。会后阎教授与科研人员针对项目执行中的团队协作、创新成果凝练、结题报告撰写技巧等实际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使科研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本期论坛,使科研人员充分认识到科研项目执行的重要性,对摒弃“重立项,轻执行”的思想,树立科学、严谨的科研工作态度,增强研究所科研项目执行力、促进科研质量提升均具有重要意义。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