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的会议精神 2017-12-07 09:07      供稿单位:办公室      阅读:2120


12月6日下午,省科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的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院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赵梅书记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辅导讲话,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聚精会神深入学,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龙江落地生效,努力开创龙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会议还传达了省长陆昊的辅导讲话、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在结业式上的讲话、中央党校和省委党校老师的辅导授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情况以及集中讨论和召集人发言环节的讨论内容等。

2.jpg

赵梅书记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就下一步贯彻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的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1.jpg3.jpg

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毫不动摇地、不折不扣地学习落实。重点把握好三个环节:一是在学懂上下功夫,要理论联系实际,把握当前和未来,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深入人心。二是在弄通上下功夫,不能零散学、局部学,要系统学、全部学。要把握三个贯通:即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战略部署贯通起来、与落实我省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落实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实践贯通起来。三是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将《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决定》分解转化为我院具体任务,落实在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

二要全面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国家七大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七大新任务、六个强省、六大攻坚战,谋划全院明年重点工作。要继续深化前一轮“支部说讲谈”的成果,开展新一轮“支部说讲谈”,联系实际,梳理思路,做好学习贯彻工作。

三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提升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担当起时代发展的责任。结合陆昊省长讲话的新思维、新方式,敢于破解矛盾问题,面对改革敢于真刀真枪,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协调推进,狠抓落实,充满精气神,将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四要具体做好年终岁尾的几件事。一是认真开展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邀请宣讲团到我院进行辅导讲座,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也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院党组中心组、全院各单位和各支部的学习重点。二是认真梳理“支部说讲谈”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省十二届二次全会情况,选出学得好、讲得好的优秀支部和个人,适时召开全院“支部说讲谈”报告会。三是院机关各处室要与我省十二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完善思路,做好全院年终工作总结和工作谋划。要认真研究陆昊省长到我院自动化研究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在转变体制机制、市场化服务、成果转让、技术入股等方面,理清思路,研究措施,拿出实操层面的改革方案。同时做好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各项考核准备工作。四是继续推动落实以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改革,把握改革契机,梳理配套政策,寻求更大支持,指导我院改革工作不断走向深入。五是做好扶贫攻坚工作,要举全院之力,不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各处室要综合考量,出主意、想办法,切实帮助我院帮扶村解决实际问题,让每户帮扶对象满意,真正实现精准脱贫。